灵觋草

退

今生有愧,来生不争

《今生有愧,来生不争》

 ★ 无愧视角,自己理解的可能会ooc(?)

 ★ 主要是剧情概括➕人物心理

 ★ 时间线与原著不一样,剧透切忌。

 ★ 文笔很差,恍若说白话,不喜勿喷。

 ★ 有人称转换,看起来可能有点乱。

 ★如果以上都没问题的话,那么就往下看吧~

  


   欧冶子造他便为怨为杀戮,千年过去,他早已换了无数轮主人,却没有一个能够长久。“妖刀!”“邪武!”他们这样称他。可他便想如此吗?他大概也是想要爱的吧,只是被抛弃得多了,靠近之人走火入魔,便也性情暴戾,极端,偏执。直到遇见小凤凰。

   幻荡山,化身表哥的萧韶毫不犹豫便选择了他,从此带他天下游历,寂寥刀法,潇洒恣意。终于遇到一个合适的人了吗?他这样想着,遇危险便嗡鸣,遇敌便杀,兢兢业业。

   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。人的命格难违,小凤凰死了。难得与他合拍的主人不在了,就如同千里马没了伯乐。

   幸而小凤凰有一道侣,但他怎样看那人也看不顺眼。不过是因为我是小凤凰的刀罢了,终有一日他也会抛弃我的。

   梧桐苑,偷听到那人与果子的对话,他还是有了一丝丝期待。我有救么?我本性其实不坏么?可我生来便是为了杀戮的怨。

   他想杀了同悲化身的盈盈,一个人只应有一把刀,他这样想。可那人拦下他了,虽然没有责备,但他心想这人大概会对自己失望了吧。我就是这样坏,你失望便失望吧!反正……也已经习惯了。

   他抱着小凤凰往日衣物,想找回遗失的安全感,情不自禁落下血泪。后来那人竟也没有责备自己,反而带他四处游历了两年,两年于他而言并不算长,但他到底还是害怕的。害怕这人也终会离开自己,毕竟对自己好也只是因为他是小凤凰的刀吧。

   这人不行杀戮之事,四处为善,倒也真是干净。这样的人,一定会嫌弃我的吧?

   再后来,这人集齐八本秘籍,带上因果镜,想找到凤凰涅槃之法,他自然是支持的——说不定小凤凰便会回来了呢!这样的话,那人也会很开心吧……

   穿越一次又一次时空,他见到了小时候的小凤凰,可小凤凰并不喜欢一身黑衣阴沉沉的自己,他便也学那人的穿了白衣,与小凤凰许下十一年之约——十一年后,我还要做你的刀。

   未曾想,穿越至怨气极重之处,他意识混沌,灵力失控。“林疏,救我。”两年相处,终究还是有情。百般无助之时,那人却一剑捅向自己。还是嫌我脏了吧?还是会不要我吧?他心痛至极,却由于那人帮自己挡下化形劫的因果无法杀了那人,但他脱下和那人外表相似的壳子,就此永远留在时间之河里,徘徊,徘徊……

   他杀了好多好多人,因以怨气为食,法力无边。后来,他当上了北夏的大巫。小凤凰的心愿他是知道的,也不过是天下太平,人间清净。他到底还是想要小凤凰的认可,虽然他自己时空中的小凤凰已经不在了。于是他研制血毒,欲将天下人变作活死人,让他们生活在自己的极乐世界之中。世间怎会有清净之地?只有我才能造出这样一个世界。

   小凤凰是南夏皇室,亦是凤凰山庄的大小姐,自然不容许生灵涂炭,苍生夜哭。于是小凤凰带着那人来了,偷到了他的血毒,还杀了左右护法。

   拒北城。我终于找到你了,我的仇敌。二十年了,你那一剑,倒真真是无情!

   江渚之上,你欲回剑阁。你说和我没有什么要事可谈,我早料到会是如此,毕竟是修无情道之人,又无我这个时空的记忆。

   “此时相望不相闻,愿逐月华流照君。”信笺之言,虽你不解,倒也没有所谓。二十年了,我是真的想你们了。林疏,我一直在想要怎样杀你才好呢。

   新血毒的实验很成功,我快要完成小凤凰的心愿了。恰此时萧瑄告密,丹朱玉素双双来我塔。倒也合了我的相思意。我自视对小凤凰了解颇深,便化作他身形问林疏无情道一事。仙君,修为真高啊。七情六欲都不复存在,你倒敢口口声声说喜欢小凤凰吗?可他很快便识破了,我百思不得其解。

   于是我又设法让小凤凰看看我的极乐世界,我想他大概会认同的吧。可连他也不认同我,甚至打破了我这些年的心血。

   我不想杀小凤凰,毕竟他是我难得的伯乐。可林疏二十年前捅在我身上的那一剑,我定要还回去。

   我不想杀小凤凰,可是小凤凰断然不会眼睁睁看我杀林疏。我便也别无他法了。

   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一只猫,竟也是陆地神仙的境界了。我败了,最后还是林疏一剑折竹直捅心脏。我原以为这是他第二次杀我,可我后知后觉发现,他若是想杀我必定是直驱心脏的,二十年前那一剑,竟只是想破解我灵力失控的情况。

   多么可笑,二十年,我恨了二十年,竟是恨错了。

   他从来没有不要我。

   如此,便也好。

   魂飞魄散之际,我见到了我那个时空里的林疏。他已然知晓凤凰涅槃之法,可因果镜中不可久待,他修为耗尽,无法归去。我便送他一程,这样,因果也还清了罢。  

   

   愿来生不做妖刀,我宁普普通通而无所长,亦不愿万事相争空一场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啊我真的好喜欢无愧,太意难平了。

对了,龙庭大巫和林疏会面忘了写了,那次大巫还穿青衣来着,意味如何就不用多说了吧。无愧真的念旧,记仇也是真的。但还是好可爱一刀。

评论(9)

热度(7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