灵觋草

退

脱不下鬼皮的人

黄昏,爱呀河。


楚稼君溜完了狗,坐在路边的石椅上盯着潺潺的河流发呆。河上金灿灿的,布满了细碎的光,天色有些许阴沉,给视野蒙上一层灰,像旧照片,像过了好多好多年,像回忆的颜色。


河滩上再没有捉泥鳅的小孩,路边的行人也稀稀散散。自从河里捞出45具缺胳膊断腿的尸体之后,许多人都不敢在天黑之后出门了。


楚稼君在想,他想,万一自己瞒不下去了怎么办? 万一勇哥把自己抓起来了,怎么办? 不,不会有这一天的。不,不,肯定会有这一天的。


勇哥啊,勇哥,你为什么要当警察呢?


忽然,楚稼君听到有人喊他。


纪勇涛:小飞! 干啥呢? 溜完了还不回家? 你是希望自己也被分尸吗?


楚稼君:不会的。勇哥去值班?


纪勇涛:对,又有线索了。我把门给你留着了,快回家吧。不怕一万,就怕万一,看你这细胳膊细腿的要真被盯上了怎么办?


楚稼君笑笑:有勇哥在呢。


纪勇涛:那也得早点回家! 万一我不在呢?


楚稼君点点头,带着大飞上去了。


万一我不在呢?


你不会不在的,我可是你的军令状呀。你不会不在的,我不吱声,就没人敢动你。楚稼君在心里回答,灌了口冰啤酒,嘲讽般地 , 扯了扯嘴角。


你不会不在的,如果哪天我不在了,你也不会不在。


如果哪天我不在了,你就永远不用担心你不在了。


我不在了,你不仅不用担心你不在,你还可以不用加班,不用拼命赚钱,你可以每天傍晚在爱呀河看小屁孩捉泥鳅,可以没人把腿搁你身上,弄得你睡不好,你还可以少操好多好多心。


可是,凭什么呢?我为什么要不在呢?


楚稼君忽地捂着脸哭了,大飞在他脚边吠叫。

评论(4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